苏北发展研究院智库成果获2021年度江苏智库实践十佳案例

    日前,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发布《关于2021年度江苏省智库实践十佳案例、智库研究十佳成果的通报》,由我校党委书记、苏北发展研究院院长孙爱武负责组织开展的“苏北发展高层论坛打造苏北现代化‘智力引擎’”获2021年江苏智库实践十佳案例,这是对苏北发展研究院以高质量智库成果服务政府决策的充分肯定。


江苏省智库实践十佳案例是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为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总结推广我省智库建设管理经验,提升智库治理能力和发展水平,推动涌现更多优秀成果,打造江苏智库品牌,更好服务江苏高质量发展大局而设立。

    苏北发展研究院申报的实践案例“苏北发展高层论坛打造苏北现代化‘智力引擎’”阐述了智库品牌系列论坛“苏北发展高层论坛”。2016年以来,苏北发展研究院在省发改委、省智库办、省社科联等单位指导下,连续五次成功举办苏北发展高层论坛,论坛大家云集,围绕苏北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展开深入探讨,为苏北高质量发展“把准脉”、“开良方”,探索苏北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论坛成果获省市主要领导的肯定性批示近10项,成果被新华网、中国经济网、中江网、新华日报等众多媒体广泛报道,产生了较大社会影响。未来,该论坛还将立足苏北、辐射江苏,每年针对苏北发展的重大问题设立主题并举办,还将以此为平台发布一系列智库研究成果和衍生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