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现代化研究院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中共淮安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

8月1日上午,淮安现代化研究院召开科研骨干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共淮安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淮安现代化研究院首席专家史修松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市委书记史志军在市委八届六次会议上讲话精神及顾坤市长有关讲话精神站位高、落点实、干劲足,核心内容直面淮安县域经济发展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抓住了高质量发展关键点、着力点,提出的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非常契合淮安县域实际,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为我们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研究工作提供了研究方向和基本遵循。一是围绕淮安科技创新发展开展研究。重点是如何提升产业集成创新、提升科技创新研发能力,加快建设淮安现代产业体系。二是淮安强链补链延链研究。重点是在数字经济背景下淮安如何坚守实体经济,以集群强链推进制造强市强县建设,构建城市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骨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三是新时代淮安城市精神文明提升研究。重点是淮安如何加快构筑思想文化引领高地、道德风尚建设高地、文艺精品创作高地。四是淮安市域社会治理研究。重点是淮安如何加快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健全就业促进机制和就业公共服务体系,完善社会治理体系,特别是数字技术的深入运用。

淮安现代化研究院科研骨干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