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正文

苏北发展研究院召开二届二次理事会

4月26日,苏北发展研究院二届二次理事会在淮安国联奥体明都大酒店二楼会议厅召开。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苏北发展研究院理事长夏锦文教授,苏北发展研究院院长、我校校长孙爱武,省社会科学院科研处处长丁宏,淮安市发改委主任黄克清,淮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社科联主席、市网信办主任赵志鹏,宿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社科联主席周长胜,连云港市社会科学院院长孙巨传,徐州市社科联副主席孙法亮,盐城市委党校副校长李建兵等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副理事长张有东主持。

孙爱武院长对各理事单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领导长期以来对苏北发展研究院的关心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研究院将以二届二次理事会为契机,进一步聚焦苏北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提升决策咨询和社会服务能力,为苏北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智力支持。

史修松执行院长做苏北发展研究院工作报告,史院长从制度完善、人才引进、团队建设、课题研究、社会影响力等方面对二届一次理事会以来的工作做了全面回顾,同时还对研究院2019年工作计划做简要汇报。

张有东副理事长对首席专家、学术委员会、院长、副院长、理事人员变动情况说明并提请理事会审议;与会理事一致通过人员建议名单,并围绕智库建设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黄克清副理事长宣读首席专家、学术委员会、院长、副院长、理事名单。

夏锦文理事长作总结讲话,他肯定了研究院一年来取得了的成绩,对研究院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同时他对研究院的发展做了三点重要指示,为研究院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一是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研究院要充分利用淮阴工学院人才与学科优势,凝练一支跨院系、跨学科、跨领域的高水平的研究队伍,提高研究能力和决策水平。二是坚持坚持立足苏北,强化问题导向。突出问题意识,坚持需求牵引,善于敏锐发现苏北发展的热点难点、重大现实问题,开展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研究,多出成果,多出精品,提出可操作的研究成果和政策建言。三是开展活动、形成成果、扩大影响。把研究院建成特色鲜明、管理科学、成果彰显的咨询服务中心、学术研究中心和人才集聚中心。

会前,夏锦文理事长、孙爱武院长共同为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德海颁发首席专家聘书。

2019年是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研究院将继续植根苏北、聚焦苏北、助力苏北,主动作为,为苏北发展提供更多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