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北发展研究院召开三届三次理事会

苏北发展研究院召开三届次理事会

近日,苏北发展研究院成功召开三届次理事会。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苏北发展研究院理事长夏锦文教授,淮阴工学院党委书记常绿,淮阴工学院校长郑锋,淮阴工学院副校长高尚兵,各理事单位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淮阴工学院党委书记常绿主持。

常绿对各理事单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领导长期以来对苏北发展研究院的关心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研究院将以三届次理事会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聚焦新时代苏北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前沿问题,不断提升决策咨询和社会服务能力,为苏北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智力支持。

  郑锋校长从三个方面提出苏北发展研究院今后的工作方向:一是扬帆再起航,引领智库工作再上新台阶把苏北发展研究院建成特色鲜明、管理科学、成果突出的高水平智库;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努力发挥“智囊团”和“思想库”的作用,努力为构建“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更多智力参考;三是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升智库凝聚力和战斗力

夏锦文理事长肯定了研究院次理事会取得的成绩,对各理事单位的支持表示感谢。就未来发展,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特别是发挥领军人才的作用利用淮阴工学院丰富的人才优势,吸纳各类人才组建高水平研究团队;二是聚焦苏北,打造智库品牌,善于发现苏北现代化进程中的重大热点、难点问题,聚焦问题,破解难题;三是强化共建协同,充分发挥苏北发展研究院“三方协同、五方共建”优势,拓展成果发布应用渠道打造高端智库成果发布平台,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各理事从加强“三方共建,五方协同”加强互动调研、开展前瞻性研究加强地方文化、特色的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高尚兵副校长作理事会人员变动情况说明,会议讨论通过了理事会人员变动情况。

执行院长史修松作苏北发展研究院次理事会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