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北发展研究院荣获智观江苏新实践优秀传播力和智慧引航专家奖

近日,由江苏省社会科学院与新华日报传媒智库联合举办的智库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宁召开。大会颁发了2024年新华日报全国两会智观江苏新实践优秀传播力和智慧引航专家奖,我校苏北发展研究院荣获智观江苏新实践优秀传播力,智库成果荣获智慧引航专家奖。

新华日报智观江苏新实践系列栏目是为鼓励江苏新型智库在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中充分展现出“智库苏军”的智慧担当,在全国两会召开之际推出的专辑,旨在多角度呈现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新成果,该栏目的文章和评论在传播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2024年以来,苏北发展研究院紧紧围绕中心工作,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精神,围绕新质生产力与苏北高质量发展进行有组织科研工作。“数智融合加快形成农业新质生产力”“探索完善‘一老一小’普惠服务体系”等近10篇理论文章在省级党媒党报刊发;“宁淮‘双碳’产业发展”“苏北制造业强链补链延链”“苏北乡村社会治理现代化”“苏北科技创新”等6份决策咨询报告获省领导批示。